close

1.簽證

有看網路上能申請線上電子簽證,可是為了落地簽的可愛紀念章,還是選了落地簽...

  

這次是在金邊入境的,一下飛機就會有人指引去申請簽證的櫃檯,在此就沒有附上表格,但可以放心的說,表格上都有中文翻譯,還算簡單,也有提供筆方便填寫,寫完就到一旁的櫃檯繳交資料跟護照。

然後到另一個窗口等待你的護照,窗口的辦事員會舉起你的護照並呼喚你的名字,輪到你的時候再去付錢就可以了,目前觀光簽是 30USD

2.現金

柬埔寨這裡是美元跟柬幣互通的,所以換美金即可,不需要特地換成柬幣,想要柬幣的話只要去買東西就會收到了。大部份的店家是。

1美元 換 4000柬 或 4100柬

0.25 美元是1000 柬   0.50美元2000柬

非常需要動腦的數學和邏輯.......(學數學的意義在這裡😂😂) 

方便的話換小面額的會比較方便,如果是面額50、100 可以去超市買東西會比較找的開。

不清楚價錢的話不用擔心,計算機拿出來按就好!!

在這個國家購物會有一個問題是,觀光客價錢.....對於沒有標價的產品,可以適時的殺價....也要注意店員會不會故意少找錢.....我就有遇到店員少找,我說少找了,他才說剩下的可以當小費嗎🙄🙄🙄🙄

3.市區交通

  

推薦使用這個app

可以選擇嘟嘟車 或是一般轎車,功能跟Uber很類似,當然這裡是可以使用UBER 。

不需要殺價,採時間計價,完成搭車後會有收據寄到你的信箱,不同的是現場付款的。

  

不過因為柬幣面額關係,所以現金付款會有一點無條件進位。比如這次搭5949 那可能需要付6000柬幣,也就是 1.5USD

但好過外面殺價的輕鬆些,不用囉嗦付錢就好。

如果用這個app叫車,如果司機用任何理由請你取消訂單,請你拒絕,因為他就是要變相加價的前兆⋯⋯有任何問題,可以記下車牌去申訴。

一般嘟嘟車沒有跳錶,都是隨意喊價的,有的劣質司機,在抵達目的地後還亂漲價,一開始談好10美金,可能在下車的時候說20美金,請你把守住底限,不要妥協啊啊!!!

4. 金邊租機車

金邊有幾家租車店算是蠻熱門的,店家資訊已經有人分享,這裡就不另外推薦了。

租金範圍大概5~10USD , 一天油錢大概1.5USD就夠了。

租車時不用出示駕照,需要 護照 或 200美金 當作抵押品。

另一個很花錢的部分是,停車費!!!!

基本上停車費就是1000柬幣起跳。不管是市場,百貨公司 還是 觀光景點。都是需要付費停車的。

無法消費抵停車費。

另外是,當地人騎車很瘋狂啊!!!雖然是首都,但還是沒有什麼交通規則可言!!

所以在金邊市區的交通,到底是搭車還是租車划算,還是需要評估一下喔~~

 5.治安問題

雖然一路上沒遇到什麼大問題,但有一天晚上我在外面等車的時候,我一邊滑手機,然後門口的警衛看到,立馬把我拉進來說外面滑手機很危險,晚上容易被搶.....連當地人都這麼說了.....還是要注意一下,然後我是使用兩隻手機,平時查資訊就用備用手機,拍照才敢拿iPhone..一方面也是怕被搶。做嘟嘟車的時候最好也不要放鬆警戒,因為是半開放式的,有人惡意伸手入侵也難以避免,而且有時候司機也不是這麼可信啊!

6.天氣

東南亞國家,真的是熱到不要不要的!!😭😭第三天就長濕疹了......去當地藥局買藥....老闆娘態度很差啊啊啊....根本不想理觀光客....一直無視我,然後服務後面的當地人🤬🤬

最後去比較大間的連鎖藥局,才順利買到藥還有爽身粉。

穿著還是輕薄為主,再配個運動鞋,畢竟要走很多路.....還是要舒適為主⋯⋯

以上。

如果你有什麼想知道其他的問題,歡迎留言詢問,在我有遇到的能回答的,我盡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世界的角落裡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