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出國是跟著同事參加旅行團,到韓國....

對於韓國的認知,就是泡菜....東大門.....

iPhone剛出生的那一年...所有的事情不像2018的現在如此方便...

跟著旅行團看看韓國這個不一樣的地方,聽導遊解說韓國的人文風俗,這是第一次覺得,原來導遊的意義在這裡。

第二次是鼓起勇氣跟朋友到澳洲打工渡假。

這一次才有了旅行的感覺⋯⋯

自己規劃行程,找資料。抵達景點的時候去核對自己的資訊對不對。

打工度假的兩年裡,走過了半個澳洲...,去了柬埔寨跟泰國,新加坡 馬來西亞.....

看到了自然浩瀚的景觀,驚為天人的吳哥窟,認真努力的進步,貧窮落後反思,單純的快樂,解決問題的方式,因材施教的重要性,還有自身能力的不足。

旅行對我的意義是反省,和自我對話。

看著曼谷和吉隆坡,想著,以前說台灣是亞洲四小龍,我家鄰居是來自泰國印尼的移工,怎麼現在我有一種別人的大躍進,我們還停止不前......吵著不是太有意義的話題.....

讀書時大家都想去新加坡的金沙酒店的無邊際泳池游泳....一晚很貴的遙不可及......但我在吉隆坡跟曼谷,花費不到2500有一個舒適的房間,吃到飽的早餐,和無邊界泳池加健身房⋯⋯

原來這個世界不是只有金沙才有無邊界泳池⋯⋯

我想這就是所謂的開開眼界吧。

在澳洲的大堡礁,因為珍貴的海洋資源,所以不允許化學藥劑的污染⋯⋯大堡礁上不能使用任何的洗髮精、沐浴乳、甚至是肥皂.....為了不造成不必要的紛爭,沒有私人的盥洗,有的只是大眾淋浴.....這樣的作法保護海洋......身為導遊的身分也有義務教導客人,遵守規則......很高興,這樣美麗的地方被這樣霸氣的保護著!是澳洲的浪漫!

釣到太小的魚,懷孕的魚,必須放生,這是一種慈悲也是永續....讓生命繼續生生不息....

在吳哥窟看到兒童使用各國語言,渾身解數的販售........心疼,反觀覺得自己是無比的幸福....半工半讀可以是一種選擇,而不是必需!

好吧,看到觀光客就各種哄抬價格...真的讓人很是心碎啊啊啊.....但也許這就是他們的生存之道⋯

 

挫折,疲倦還有低潮期.....這些是無可避免的,但回頭想想,自己還是很幸運的....

還可以透過旅行,看見不一樣的風俗民情,調整自己,餵養自己。

也許我不能大富大貴....但我還能選擇豐富心靈....

媽媽總是說老了再去旅行.....但我從旅行發現自己的不足⋯⋯

以前討厭的英文,現在覺得很重要!

以前害怕的歷史地理.....當你站在歷史面前,才開始羞愧當初的不努力......

曾經覺得平平凡凡也很好,旅行才後悔自己的知識怎麼這麼不充足。

看著別人的滔滔不絕分享.....開始反省自己當初怎麼不多學一點......

別人肚子裝墨水.......我的肚子裝脂肪....😭

曾經懶得運動.....旅行途中發現...自己的體力怎麼這麻差勁🤣🤣🤣

旅行,讓我開始想學不同的語言,閱讀更多的書籍,嘗試停下腳步,放下手機,只為了享受眼前的美景,聆聽身邊的所有,製造更多不同的回憶⋯⋯

如果你對目前的生活提不起勁,來場旅行充電一下吧⋯⋯不一定要出國......台灣也是很美麗⋯⋯不需要找人擠人的打卡聖地,可以呼吸到自由空氣的地方,就是充電的最佳大平台.....

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世界的角落裡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